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精彩 完美 健康 向上

----- 2018 更上一层楼 -----

 
 
 

日志

 
 

《候鸟骑士2010》:(17)口碑  

2010-07-30 10:28:12|  分类: 腥霸客. 苦丁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内蒙古前完成)

  1.   一传十 十传百

       在往嘉荫的方向,刚刚从太平沟很辛苦的骑出来,正为下午的路程和晚上的落脚点担忧呢。前方的坡上看见了一路来遇到的第一位骑友,各自停留打招呼才发现是一个从济南骑往漠河后往扶远的女车友!

        她告诉了我前方大约四十公里处公路边两公里处的马连林场有个旅店,店家是山东人人很好。如果不是这位车友的消息我可能要到离马连林场十多公里外的地方才能住下!

        马连林场的这个旅店叫大峡旅店。以后我遇到车友都告诉他们这个店家很热心,是江苏连云港人。而且这个林场就在黑龙江边上,沿途的公路上很少能这么近距离的好风景!

        这就是口碑:一传十  十传百

  2.   东北人与黑龙江人  黑龙江人是东北人吗

       我当天住在大侠旅店时吃到了小江鱼,第二天一早店家还给我做了粥。她说一路你可能遇到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从这里我会让你体会到东北人的热情和好客!

       在从嘉荫出发的当天,在乌云车站后面的一家饺子馆里用午餐时,与店家谈到了一路来在黑龙江遇到的不少事情,他说原来的东北人很多都是满族人,还有闯关东的山东人,我就是,我们这里有百分之七十多人是山东人!我又说过去我们在井边放点东西没有人拿,单现在不行了!

        在往太平沟的大上坡时突遇大雨浑身湿透!好不容易过山岭来到太平沟不得停车躲雨。在村子的一家食杂店有屋檐的门口停车躲雨,没想到“热情”的店主说挡了别人的路,我只好到旁边的门口停车,大约五十岁左右的店主又说门里面有人,我只好换到对面的店家去躲鱼!

        晚上在落脚地四分场用晚餐是与两个三十岁的人唠嗑时说道了躲雨的经历,他俩气愤的说这是什么人呀,有说听说在南方东北人没人理!

       一路来关于东北人的话题一直有路人与你谈论。我的感觉是吉林好象将东北分为了南北两个部分,大连人很像“南方人” ----  精打细算和说话不算数由这里开始,吉林好象才是东北人,而黑龙江特别是松花江北好象是“江北人”----  无情无意、懒散悠闲、无所事事!

       骑车和三年前坐车来黑龙江的感觉真的差异很大:不同区域的东北人差异很大,很难说黑龙江人就是东北人,东北人真的和过去印象中的有很大的差异!     

  3.   五个手指不一样长

       那里都有不同的人,就像手的五个手指一样长短不一。但这里的差异太大三年的骑行都没有见过,连新疆和西藏这么大的地方都没有如此大的不同,而对于这种不同我感惊讶、不解和不快!但我不会因为这种不同而影响我的骑行过程!

  4.   5342

        1)5342是自行车变速经济南捷安特调节后,从出发到黑河时没有再调节的数字, 也是三年来变速器无调节的最大里程 --- 快乐和顺利!而在黑河调过变速后,就像前两年骑行一样出去不会超过三十里就要开始不断的重新调接了-- 痛苦!

        2)在深圳出发前用五十元换了后车的刹车皮,店家说我保证你六千公里没有问题,在黑河更换了新的刹车皮是总里程为7750公里!

        3)在天津捷安特后轮的辐条重新编过两次,至目前为止骑行状态良好,总里程4404公里

           

                        这就是口碑,是一些不能磨灭的数字和记忆

  

5.  黑河至漠河的骑行数据和攻略

                                                                              里程                时速            最大时速      累计海拔(参考)

    7.31       黑河到三卡乡                                       136                 14. 3               48.3                1400

    8.01       三卡- 呼玛 - 兴华                                 155                 13.9                41.5                1800

    8.02       兴华 - 瓦拉干                                       163                 15.7                42.2                1450

    8.03     瓦拉干 - 漠河                                         186                 15.4                46                  1600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